欢迎访问!设为首页

赛事介绍EVENT PRESENTATION

       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英文名为Chinese Earth Science Olympiad,缩写为CESO)是面向全国中学生的地球科学竞赛活动,旨在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激发中学生学习地球科学的兴趣,增强学习地球科学的能力,为参加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做准备;同时为对地球科学有兴趣且学有余力的中学生提供进一步提高的机会,以发现、培养和选拔一批地球科学青少年人才。 

       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主要考察和测验中学生对于地质学(含地貌学)、地球物理学、地震学、气象学、海洋学、天文学和环境科学等地球科学领域的知识和能力。 

       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分为赛区初赛和全国决赛,最终选拔出国家集训队成员,从中选拔四位成员代表中国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


jieshao.png

声明:本竞赛是基于《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考试大纲》的地球科学基础能力测试考试,不提倡举办任何形式的培训班。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未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面向参赛学生和老师开展与竞赛相关的培训、游学、冬令营、夏令营等活动。
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监督委员会举报邮箱:ceso2017@126.com